原耽句子摘抄以及如何用到作文里(?)

交作业交作业

看了之老师的干货, 

  @执者失之(最新发的干货有抽奖~

脑袋里只有肥宅水的我

整理了一些我脑子里仅存的句子

以下内容因为太菜,

请自备白米饭




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。

——《某某》

【适用主题:青春、回忆】

例文:

尤记那些年,印着单车轮痕迹泥土与摇摇晃晃的身影,渐渐消失在了路灯后……

一起奔跑打闹过的操场,笑声还回荡在耳边,『骄阳正好,风过林梢,彼时他们正当年少』,可如今已是空荡荡。



人活一辈子,总会有很多经历的,各种各样的经历是你活过的证明。

——《撒野》

【适用主题:经历、励志、人生】

例文:

生命是一场聚散,从初涉人世的第一声啼哭拉开聚的序幕,于是以后的岁月里,花开花落,云卷云舒,就有了数不清的相遇,相识,相处,相爱,相恨,到最后的相离。

『人活一辈子,总会有很多经历的,各种各样的经历是你活过的证明』。不论是哪一种形式的相聚,哪一种形式的别离,到最后终究是曲终人散,众鸟归林。



我本能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。

——《AWM绝地求生》(句子原作为美国著名女诗人:艾米莉·狄金森)

【适用主题:挫折、人生、希望、命运、困境】

例文:

希望是生命的动力,是生命能量的供应者。

当你独自一个走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,你会想要一缕希望之光吗?

『我本能忍受黑暗,如果我不曾见过光。』

希望是沉沉夜幄那盏点亮你心志的孤灯,光芒四射却不刺眼。



被别人拉起来,和自己站起来是两码事。

——《伪装学渣》

【适用主题:选择、磨练、挫折】

例文:

人生贵在磨练,“自古英雄多磨难。”养尊处优的膏粱子弟,锦衣玉食百事无忧,没有了压力也就没有了磨练。

要知道『被别人拉起来,和自己站起来是两码事。』一但他们遭遇不测风云,厄运袭来,才发现自己根本手无缚鸡之力,没有任何抵抗风浪的能力。



愿我们在硝烟尽散的世界里重逢。

——《全球高考》

【适用主题:和平】

例文:(内容略敏感,就不发了。)



“你是什么样的人,比起听别人怎么说,不如自己用眼睛去看。”

——《这题超纲了》

【适用主题:自信、荣辱、做最好自己】

例文:

我们一出生就被定下了外貌,有些人美丽,有些人却有缺陷。他们很自卑,他们总活在别人的嘲讽中,就因为有缺陷而受到他人排挤。

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清楚,『你是什么样的人,比起听别人怎么说,不如自己用眼睛去看。』也许你不是最美丽的那一个,但你可以做最自信的那一个!



未知全貌,不子置评。

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【适用主题:自律与他律、思辨】

例文:

谣言,你怕吗?

传染病的成功传播需要三个条件:传染源、传播媒介和易感人群。别人的一句话,一个举止,经过不同人的理解和表达之后就会与原来相差甚远。

很少有人能够做到『未知全貌,不子置评。』这八个字,或者说这世间本来就有谣言的存在,它也是一种传染病,只不过多了些人文色彩。



身在无间,心在桃源。

——《天官赐福》

【适用主题:初心、修养、挫折、梦想】

例文:

曾经,中国也在贫穷和落后中煎熬,中国人民饱受饥饿的折磨。但『身在无间,心在桃源』,身体上的苦难并不能抑制心中对美好未来的向往。



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,但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看着前方,满怀希望就能所向披靡。

——《撒野》

【适用主题:人生、生活态度】

例文:

一个人有什么样的心态,就会有什么样的追求和目标,具有积极、乐观心态的人,其人生目标必然高远;有了高远的目标,必然会为之努力。

『没有谁的生活会一直完美但无论什么时候,都要看着前方,满怀希望就能所向披靡。』



是非在己,毀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——《魔道祖师》

【适用主题:修养、气节、是非】

例文:

凡尘俗世是非多,世俗凡尘多对错,作为一个人,你总得面对,但不要盲目,不要徘徊,想清楚你是谁,坚守自己的原则,哪管别人的眼色。

然而,究竟有几人有自己的底线原则,『是非在己,毀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』这句话又有谁能坚守的住?



丈夫立世,为国为民。驱逐外侮,复我疆域,以民族立于万世,纵死亦无愧于心。此为毕生之愿。

——《谨言》

【适用主题:爱国、英雄、家园】

例文:(依旧略)




嗯好的

没了没了

我去背唐诗三百首去了

_(:з」∠)_

ps:那个  艾特功能太难用了,差评(最后也不知道成功了没)

评论(10)

热度(19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薄荷糖 / Powered by LOFTER